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中队组织开展内攻和紧急避险专项训练

时间:2019-11-20 17:58: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刻汲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中队内攻作战和紧急避险能力,确保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圆满完成, 麦积消防中队组织开展内攻和紧急避险专项训练,破解实战难题,锤炼攻坚队伍,不断提升中队实战能力。 
  此次紧急避险训练内容为沿保护绳撤离操和沿承重墙撤离操,主要通过模拟灭火救援现场,遇到现场浓烟笼罩,指战员视线严重受阻后,无法确定方向与位置时,消防员应当如何正确选择撤离。中队干部按照先讲解、后示范的方法使参训人员掌握操法的具体程序,强调了消防员火场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训练的重要性。训练结束后,中队干部根据训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对于指战员的疑惑也进行了解答,确保在火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参战指战员能够快速反应并有效撤离。 
  通过对紧急避险科目的训练,让中队指战员掌握了在各类恶劣环境下逃生避险的能力,极大地增强了中队指战员的实战能力,为今后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