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省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体验红门生活 共享“消防盛宴”

时间:2019-11-18 11:33: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119消防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大力普及消防基础知识,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清水消防开展红门开放活动,迎来了一群“好奇宝宝”, 零距离体验消防,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清水县第三幼儿园大班的全体师生兴高采烈的来到清水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从灭火救援装备器材、破拆抢险、个人防护以及现场器材实地操作使用方法两部份开始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以及直观震撼的器材操作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面对不同样式的消防车,小朋友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都化身“问题宝宝”,向消防员叔叔提出了好多问题,消防员叔叔都耐心地作了解释,同时,小朋友们还穿上战斗服,登上消防车,切实过足了一把消防

宣传人员结合幼儿园的日常生活,着重讲解消防安全人防、物防、技防的重要性,现场演示火灾发生时应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正确进行疏散逃生,并且手把手教老师们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在宣传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们参观了队员宿舍红门影院及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通过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使参观的小朋友们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红门零距离接触消防所学到的消防安全常识十分受用,也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教育中能够更好地引导孩子们准确地运用消防知识。

通过红门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消防队伍与社会层面的沟通交流,使小朋友们对消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推动了社会面消防安全工作的持续开展,营造了“消防安全从小抓起”的良好氛围。来源:甘肃省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