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全县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培训会

时间:2019-11-13 20:00: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全面推广消防安全网格化信息管理系统,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建立健全辖区内社区、乡镇、行政村消防安全组织,落实基层消防工作责任,近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县15个乡镇、344个行政村及派出所消防网格员召开全县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培训会。

72b568f60dc1f4bc4ba2ae95cfe60bdc.jpg

会上,大队教导员王文平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网格化规范化管理参考标准》相关要求,结合辖区实际,重点分析了在日常检查中,应如何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责和制度以及网格巡查闭环管理流程等工作,并通过网格化平台系统详细讲解了网格化管理平台的用户级别设置、各级别用户的职责与任务,消防隐患排查流程及如何通过任务管理系统完成日常检查任务和宣传任务。同时就如何开展好“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明确自身职责和责任,明确消防专(兼)职管理人员,负责日常消防管理工作。二要认真开展好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经常性消防宣传教育、基层防火灭火等工作,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管理网格体系,有条件的社区、乡镇要依托社区服务中心、农村文化室,建设消防教育体验活动室,定期组织居民群众参加消防教育和灭火逃生体验。三要充分发挥基层治安防范力量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中的作用,将网格化管理与当前工作实际相结合,大力培育群众性消防志愿组织,鼓励社会单位和个人积极投身消防公益事业,大力倡导志愿消防服务,引导志愿者参与消防宣传培训、查改身边火灾隐患等活动,切实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乡镇及社区网格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有效提高了网格员的消防业务水平,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张小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