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谷县消委会办公室发送秋冬季节火灾风险提示函

时间:2019-11-11 16:42: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秋冬季节历来是火灾的高发期和亡人事故的多发期,为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高度稳定,近日,甘谷县消委会办公室向辖区各乡镇、各行业部门发送秋冬季节火灾风险提示函。
  提示函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乡镇、消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甘肃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全面摸清本辖区、本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状况,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和火灾隐患,研究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各乡镇要组织人员对农村农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秸杆、柴草等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县消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采取普遍排查、重点抽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对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着力整治各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公安派出所民警、应急管理所管理员、乡镇网格员等人员要加强群租房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整治居民楼院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随意搭建泡沫夹芯彩钢板房等现象。三是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各乡镇、消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以消防宣传七进工作为抓手,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纳入普法教育、科普教育、劳动就业培训体系;确定35人的义务宣传员和消防安全协管员,通过走街串巷张贴宣传画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20191024200952_3865[1].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