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主题宣传月活动暨物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观摩会

时间:2019-11-08 17:50: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爱惜自己家园,驱除火灾隐患。为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展示消防队伍良好形象,11月8日上午,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在辖区宁远新城小区广场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全县小区物业管理人、宁远新城幼儿园师生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火红的消防车和消防“蓝朋友”的出现立马引来了现场群众的围观,活动现场分为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展示区、灭火体验区和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区。在灭火体验区,宣传人员为现场群众讲解了如何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工作、火灾初起阶段的扑救方法、火场内如何逃生自救、如何进行火灾初期扑救、消防器材如何操作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实地指导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人员在宣传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了参观体验,亲身体验了灭火器扑救火灾。通过灭火演练,深刻意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及残酷性,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防患未然,切实做好单位、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在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区,宣传人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和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册和印有消防知识的围裙等宣传品,并热情耐心的向现场群众讲解家庭常见火灾的预防方法及日常消防安全知识,为他们答惑解疑,分享消防知识。活动现场的保安大叔说:“通过学习消防知识,我对火灾隐患有了更多的认识。水火无情呐,消防安全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我们公司是个公共场所,每天有大量人员进出,在接待好外来人员的同时,还要防止人为破坏,防止随处抽烟丢烟蒂。许多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此次活动共展出消防知识展板20余块,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消防宣传购物袋、围裙等宣传品500余套。大队同时利用微信、微博和短信平台发送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安全提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在接下来的“119”消防宣传月中,大队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深社会单位对消防工作的进一步了解,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切实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最后,还组织了全县小区物业管理人参观学习了宁远新城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小区物业负责人的介绍下,观摩团一行先后到宁远新城小区消控室、消防监控指挥中心、微型消防站等,就小区消防设施配备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观摩团一行对宁远新城小区物业安全管理水平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经验,结合实际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集中行动,推动武山县物业服务和安全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张小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