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开展冬季消防宣传“进农村、进家庭”活动

时间:2019-11-08 15:58: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农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有效提高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尽量避免和减少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6日,麦积消防借“赶集日”走进元龙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农村、进家庭”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走进元龙镇沿街道挨家挨户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彩页,向村民介绍冬季火灾的特点及成因,从生活实际出发讲解冬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家用电器、煤气罐着火的扑灭方法及遇突发火灾时如何冷静处置,火警电话正确拨打方式,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消防常识,并现场解答村民询问有关消防方面疑难问题,还教授村民日常如何自查自改安全隐患,向村民讲述生活中极易疏忽的火灾隐患及各种火灾预防方法,为村民传播安全防火知识。

通过此次进农村,进家庭宣传活动的开展,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力,切实将消防知识宣传延伸至每个角度、传递到每个家庭,有效提升村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全面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通讯员:任海洋  方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