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扎实开展冬季消防栓普查及维护保养工作

时间:2019-11-07 12:18: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水源管理,切实掌握辖区消防水源变化情况,完善辖区消火栓统计资料,保证责任辖区内的市政消火栓完整好用,使专职队员对辖区内消火栓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发挥最佳作用。近日,秦安消防根据当前灭火的客观需要,在确保执勤灭火救援的情况下,制定冬季消火栓普查计划,结合水源图纸,在原有的市政消火栓普查的基础上,组织指战员对辖区市政消火栓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养。

专职队员严格按照市政消火栓检查方法和要求,严格落实消防水源各项管理规定,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加大消火栓的管护力度,着手实际周密部署,重点对消火栓的水压是否充足,消火栓启闭阀杠是否灵活,消火栓零部件是否有损坏、失落,周围是否堆放杂物,是否被埋压、圈占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出现故障或不能正常使用的市政消防水源,采取了涂润滑剂、喷防锈漆等维修措施进行修复解决,及时排除故障,对压力不足、开关滑丝、损坏情况严重等不能当场完成修复的,及时归档整理做好详细登记并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

通过对辖区消火栓全面维护保养,切实加强了责任区消防水源管理,使专职队员能够全面掌握辖区消防水源实际情况,提高专职队员对辖区道路、水源及消火栓分布情况的熟悉能力,为冬季灭火救援工作的顺利展开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