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大队“四点发力”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时间:2019-11-06 15:42: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期,随着气温的不断变化,为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增强消防救援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大队结合自身实际,从伙食、卫生、车辆、器材等多方面入手,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合理调剂饮食结构。大队要求严把伙食调配,严格执行伙食管理制度,按照伙食的搭配标准有针对性地制定食谱,确保每日饭菜花样多、营养均衡,确保合理安排膳食,真正做到“早餐讲营养,午餐重质量,晚餐抓调剂”,对全天的主副食品从数量上、质量上进行合理分配,确保指战员吃的好、吃的香,为训练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饮食保障。
  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大队针对季节气候特点,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一是及时购买相关药品。大队购买了肠胃类和消炎类等一批预防感冒和跌打损伤药品。二是严格药品管理。组织监管人员对卫生室药品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地检查,对已过期药品进行了清理销毁,对常用药品进行了更新和补充,并对药品按种类及用途进行分类摆放。三是加强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根据季节特点,及时收集有关信息资料,对全体人员进行宣传教育,让全体人员了解和掌握常见疾病的传播途径、预防知识,增强全体人员的防疫意识,形成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大家卫生知识水平和自防能力。
  强化车辆管理维护。大队严格落实有关管理规定,强化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发现车辆故障立即报告、及时排除,并组织人员对现有行政和执勤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执勤车辆随时处于良好战备状态。同时,大队把预防车辆事故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定人、定岗、定任务、定责任的要求,层层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严抓器材装备管理。为确保执勤车辆和装备器材的完整好用,大队利用早交班时间对装备器材进行检查保养。认真核对装备数量,做好统计和技术参数登记,对已破损且影响正常使用的装备,及时申请更换。定期对全部执勤车辆装备、器材装备、消防员防护装备进行性能测试,排查装备故障和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