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麦积区大队“四项举措”全面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时间:2019-10-29 17:05: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以来,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麦积区大队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密切配合,始终坚持以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为立足点,以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及企业维修为主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产品,立足本地实情,注重社会实效,广泛深入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切实营造了和谐、诚信、规范的消防产品市场。

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大队防火监督执法人员按照总队《关于开展2019年度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考评的通知》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分析研判消防产品监督领域存在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消防产品监督职能牵头作用,积极协调对接市场监督部门全方位、全领域部署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紧密结合秋冬季火灾防控等重点工作,因地制宜制定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和任务,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销售、储存、维修、加工、生产等门店、企业,确保检查成效。

联合检查、强化防范。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制定监督抽查方案,开展生产、销售、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联合检查。检查企业生产、销售的消防产品是否具备市场准入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以及消防产品性能等,最大限度地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不合格而产生的火灾隐患,对现场检查难以判定的或当事人对现场检查结果有异议的消防产品,按照法定程序抽取样品,并送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对发现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大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用足执法手段,依法严格处理,切实形成打击合力,有效打击了一批伪劣假冒消防产品。大队部署开展了规范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行动,依法查办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违法案件,聘请消防产品行业专家开展地区性灭火器维修企业专项检查,切实从源头堵塞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通入口,有效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科普宣传,营造氛围。大队在检查同时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产品质量科普宣传,通过新兴媒体宣传报道消防产品检查信息;大队“摆摊设点”开展现场咨询,免费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街串户深入社区、街道,围绕如何鉴别合格消防产品进行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消防产品安全知识,提高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能力,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全民参与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强大声势和整治行动的高压态势。通讯员:赵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