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消防救援支队多项措施全面推动岗位练兵活动纵深发展

时间:2019-10-25 14:32: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提高全体官兵火灾事故快速反应和实战处置能力,天水支队结合当前队伍工作特点以及执勤力量和装备配置的实际情况。从实战需要出发,以提高指战员的素质和能力为根本,着力抓好执勤备战工作,使队员们能够从容应对复杂火场的良好心理素质,提高火场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推动岗位练兵活动纵深发展。

一是突出“六熟悉”为重点,强化对责任区主要道路和重点目标的熟悉。支队结合当前的执勤备战和夏季期间的工作特点,树立高度的紧迫感,坚持把备战工作当作摆在当前重点工作位置,突出“六熟悉”作为当前训练工作的重点,认真制定了合理的道路、水源熟悉计划,对辖区主要街道的消火栓进行了维护、保养、测试水压。通过“六熟悉”活动的开展切实做到火场路线找得准、停车位置部署准、火场布局看得准,确保遇到险情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二是深入开展火场安全意识教育。要求指战员认真学习安全条例和个人防护知识,认真学习火场战斗各号员职责,按章操作,使每一位队员对火场安全防护常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真正把火场安全工作抓到细处,落到实处。
  三是狠抓技能、体能训练,提高指战员灭火救援综合素质。根据当前工作实际情况,结合各大队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以技能为主体能为辅的小练兵,全面提高全体消防员的身体素质,以适应繁重的灭火救援任务需要。同时要求加强灭火救援实用战术训练,不摆花架子,以务实负责的态度,切实达到练为战用。
  四是突出器材装备训练,提高指战员操作装备器材的本领。支队要求全体指战员要熟练掌握以车辆器材装备的性能、使用方法,操作规程为主要内容的应知应会训练,让每一名指战员都熟知手中装备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深入了解器材装备的参数以及性能,真正做到会操作、会讲解、会保养,为今后灭火战斗的开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五是突出落实各项执勤制度和部队管理为重点,强化执勤战备意识。支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一方面及时调整好现有的执勤力量配置,搞好重点岗位的新老交接,充分发挥出老队员“传、帮、带”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严格队伍管理,强化一日生活制度和查铺查哨、值班岗哨制度、请销假制度,加强队员管理,严格控制人员外出,确保执勤人员在职在位。
  六是突出抓好实“战”练兵,严格开展辖区“六熟悉”及演练工作,打牢辖区环境基础。支队根据当前火灾形势,有针对性的开展“六熟悉”和灭火实战演练工作。组织队员对辖区所有消防水源进行彻底清查,对消火栓进行了一次清查和维修保养,并做好了记录。同时,加大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的演练工作,结合车辆器材的实际和辖区的重点单位情况,及时修订完善了灭火救援预案,保证一旦发生火灾能及时处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