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大队全面加强秋季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9-10-25 14:20: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做好秋季火灾防控工作,张家川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统筹规划,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打响秋季火灾防控新攻势,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加强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大队加大对商市场、易燃易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宾馆、学校、幼儿园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在对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规章制度、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对各单位消防设施、消防设施维保记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记录等落实情况的检查。对火灾隐患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火灾隐患得到及时整改。
   加强消防宣传工作。大队通过微信、宣传画册、悬挂条幅等方式开展消防公益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居民注意秋季火灾防控,营造消防安全氛围。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进家庭、进村委会、向村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彩页,结合农村火灾特点和规律,讲解焚烧秸秆、稻草、柴草进村的危害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报警,全面提升农民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
   加强执勤备战。针对秋季火灾高发和夜间火灾多发的规律和特点,大队在抓好执勤岗位练兵工作的同时,深入研究秋冬季节人员抢救、火场供水、防冻保暖、消防设施应用等方面的战术技术;严格检查执勤车辆工作情况是否正常,器材装备是否好用,确保执勤车辆油、水、电、气充足;大队本着以演促战的原则,全方位开展重点单位和辖区道路水源情况的“六熟悉”及预案演练力度,做到练前有部署、练中有记录、练后有讲评,使指战员熟练掌握配备的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与使用,随时做好灭火救援准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