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燃气行业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10-21 14:44: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认真吸取10月13日江苏无锡小吃店液化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全县燃气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10月18日,麦积大队联合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单位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深小区、加气站、宾馆酒店等企业,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储存、安全出口数量是否足够、疏散通道是否通畅、使用燃气设置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按规定配置消防器材及消防应急灯具、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是否落实维护保养和检测、是否对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开展每日防火巡查、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责令隐患单位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并帮助限期整改隐患单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措施,为确保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要求单位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防火巡查制度,加大自查自改力度,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通讯员:袁凯  赵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