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全面启动

时间:2019-10-17 17:43: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凝聚巾帼力量,共建美丽家园。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改善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努力营造清洁、优美、和谐、幸福的人居环境, 9月17日,麦积区渭南镇“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在“最美村庄”——渭南镇毛村启动,标志着麦积区“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全面展开。

“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行动主要以家庭为基础,以基层妇联队伍及巾帼志愿者队伍为主要力量,以“清洁卫生美、整齐有序美、低碳节能美、特色农家美、文明行为美”为标准,以“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为目标,以“治乱、治脏、增绿、提素质、促文明”为主攻方向,以创建“美丽庭院”和寻找“最美家庭”为载体,实施家庭卫生整治、村庄美化整治、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家庭文明创建为重点,全面提升家居环境品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实现农村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让美丽乡村成为美丽麦积的靓丽底色。

麦积区农业农村局、区妇联要求,麦积区各镇要积极发挥村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把“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行动和当前开展的“消除视觉贫困”和“风貌革命”行动精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良好家风、乡风形成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形成“美丽家园你我共建,创建成果你我共享”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快文明乡风建设工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渭南镇各村妇联主席、副主席、妇女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通讯员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