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幼儿园为萌娃送上消防知识大餐

时间:2019-10-10 23:29: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防火自救及自救逃生能力。10月10日,新区消防支队走进兰州新区第二幼儿园,为百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早上8点半,幼儿园进行升国旗仪式,身穿笔挺 “火焰蓝”制服的消防员们迎着朝阳,伴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孩子们跟随消防员进行宣誓并专程为消防指战员表演了手语舞蹈《国家》。针对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讲故事的方式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以及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如何正确逃生等知识,为师生讲述了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日常用火误区,孩子们一边听宣传人员的讲解,一边用稚气的声音争先恐后抢答问题。随后,宣传员演示了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步骤以及疏散逃生的正确方法。

消防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让消防安全意识在幼小心灵里播下种子,营造了一个良好消防安全氛围,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为幼儿园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