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深入辖区“文物古建筑”开展六熟悉演练

时间:2019-10-09 11:01: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做好文物古建筑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做好辖区重点单位熟悉演练,切实提升专职队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秦安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文物古建筑场所开展“六熟悉”演练工作,不断提高了大队攻坚克难和打赢制胜的作战能力。

熟悉过程中,值班班长要求全体人员必须做到:熟悉文物古建筑道路、水源、内部结构、固定灭火设施以及熟悉文物古建筑火灾扑救程序、战术原则等情况。随后大队人员逐一查看了各文物古建筑用火用电情况,仔细查看了消火栓、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安全紧急出口是否通畅,疏散指向标志是否完好和指向是否正确等。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消防安全情况介绍后,大队人员要求单位安全责任人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要有力保障辖区内的消防安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深入开展“六熟悉”工作,切实增强了政府专职队员对辖区文物古建筑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为科学、有效、合理的调派力量,提升队伍初战控火能力、实现快速科学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作者:高琳   来源:秦安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