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时间:2019-10-02 12:38: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做好全县“国庆”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国庆”期间的火灾形势稳定,930日晚,清水县政府副县长李宝玲带队,政府办、公安局、自然资源局、消防大队、商务局、残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李宝玲副县长一行先后深入天水民爆物品清水供应站、东方铭城小区、金水源大酒店、清水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尖山林场等单位。每到一处,李宝玲副县长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该单位基本情况和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用火用电安全管理、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维护、应急预案演练等方面的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李宝玲副县长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抓好消防安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和员工“四个能力”培训,特别是高层住宅小区,要严格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和消防值班制度,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李宝玲副县长强调,国庆节期间,正值人流、物流高峰期,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大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切实将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单位要加强日常消防巡查力度和频次,及早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苗头,切实做到管理自主、隐患自除、责任自负。三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海报等形式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知识,着力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来源:清水县消防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