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亮星展旗强堡垒 追赶超越促发展——天水支队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时间:2019-09-27 15:32: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供稿: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为进一步推动政治工作理念、机制和手段转型升级,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推动基层党组织“星级”达标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天水支队于9月25日,在试点单位甘谷大队召开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会。支队党委成员、大、中队主官,各部门、大中队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代支队长牛小强主持会议。

  本次党建工作现场会议程包括现场观摩、影片示教、分组讨论、会议推进、重温入党誓词,旨在全面展示支队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以创建促规范、以示范带整体,努力提升支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参会人员集中观摩学习了甘谷大队党建工作成效,与会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甘谷大队党史文化墙、主题文化长廊、党群活动中心、队史馆等特色党建活动阵地以及各基层党组织创建成果展示展板,模拟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会议,观看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片,查看了甘谷大队党组织建设工作台账,组织召开了天水支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会。

  会上,甘谷大队作了题为《亮星展旗强堡垒、不忘初心铸忠诚》的经验交流发言。今年以来,甘谷大队以习近平授旗训词精神为指引,立足队伍实际,大力实施党建“1234”工程推动党建工作提标升级。创新“四个三”党建工作新举措,打造“一廊一室一中心”三个活动阵地,自主研发上线了智慧e党建APP,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秦州大队、特勤中队结合本单位“星级”党组织达标创建工作了交流发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支队党委书记、政委李延奇对甘谷大队创建和现场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深度点评,并就推动政治工作转型升级、提档进位,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强调:一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抓好星级基层组织创建工作。要积极借鉴甘谷大队先进经验做法,认真思考,总结经验,切实形成科学合理、适合本单位队伍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办法,为提升全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打好基础。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把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与其他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全年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作为创建活动的重要评判依据,重点抓好目标责任书任务落实,切实发挥好党建规范助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提升队伍战斗力,最终实现党建带队建的工作目标,助推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二是以增强实效性为重点,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迈实。

   9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也拉开帷幕,此次教育活动要求高,内容实,要坚持靶向思维,沉到基层了解人员思想动态,找准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精准发力、精准落地。要打开思路、放开眼界,跟上改革的方向和步伐,顺应青年指战员的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积极探索符合队伍实际、具有消防特色的教育机制,巩固总结政治工作进训练场经验做法,推陈出新,创新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教育成效,在重要节点、重点时段开展指战员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提高他们对教育的抬头率和点头率。要用中心工作完成情况来检验教育成效,用教育成果来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

今年重中之重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围绕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服务保障中心任务。三是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按“两严两准”的建队标准狠抓队伍管理教育,强化底线思维,抓在经常、做在平时,抓实抓好正规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切实为队伍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始终把严管严控措施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固化思想摸排、逐人施策、对账清零等措施,把安全工作分解到各个岗位、每个人头,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人管住、车管好、酒管严,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要切实抓好“两个经常性”工作,用心了解和分析队伍思想现状、动态和诉求,用情去解决指战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天水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打造更多优点亮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