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除隐患 、抓源头、”筑牢在建工地消防安全“防护网”

时间:2019-09-26 19:47: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在建工地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力推动当季消防安全防控工作,近日,秦安消防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采取以资料审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形式,重点抽查了灭火器、水枪水带、消火栓、疏散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的各项性能是否达标。同时查验了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证明、型式认可标志,检查合格证、产品铭牌及使用说明书,检查消防产品的外观、结构、参数等内容一致性,并对部分消防产品和内装修材料进行了现场抽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按相关要求进行整改,并要求在建负责人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推进在建工程消防产品整治工作,从源头遏制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一是将集中辖区在建工地召开专题会议,统一部署专项整治行动,讲解消防产品到场申报相关事项;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对在建工地开展大排查,建立在建工地消防产品基础台账,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完善消防产品投诉举报机制,鼓励民众积极参与消防产品的监管。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工程负责人的消防意识,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环境,有效遏制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诱发的火灾隐患,为社会火灾防控面提供了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    来源:秦安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高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