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持续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09-25 10:28: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作者:袁凯  杨军

为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大队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宾馆、酒店等场所,详细询问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及管理制度的落实、灭火疏散预案的制定、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等况,实地查看了各场所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是否配备齐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并随机抽查各单位员工对“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以及对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情况。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社会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认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切实加强员工消防知识的培训,全力保障自身及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

下一步,大队将对采取错时检查、突击夜查等方式,紧盯重点时段,严防重点场所,加强严格监管,切实做到发现一批火灾隐患,整治一批火灾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