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多举措推进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时间:2019-09-25 10:27: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作者:袁凯  王敏彬

麦积大队结合队伍实际和气候变化特点,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聚焦主业抓练兵,科学组训强练兵,迅速在全队掀起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热潮,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一是以理论为基础,坚持练兵“科学化”。学政治理论。大队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岗位大练兵的重中之重,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把讲政治体现到服务保障消防救援队伍中心工作的过程中。学业务技能。

二是以实战为基础,坚持演练“常态化”。大队秉承练“为战而练”思想,根据当前火灾形势,有针对性地深入在建工地、危化品企业、高层建筑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工作,切实提高指战员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以安全为基础,坚持管理“经常化”。大队坚持经常性教育,每周召开队伍管理教育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队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定期对训练器材进行检查,从源头上抓牢队伍安全防事故工作,切实提高安全防事故能力。严格落实现场带队干部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实施“训前检查、训中监管、训后小结”安全管控措施,最大程度保障大练兵安全工作全程稳定可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