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多面抓手开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时间:2019-09-25 10:23: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作者:任海洋  赵远

为切实做好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全民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麦积消防科学谋划,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多面抓手开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一是抓好监督执法工作。结合实际,合理推进宣传式监督执法工作,要求监督执法人员在对社会单位进行检查时,不仅要对场所内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规章制度是否制定落实等进行检查,而且要针对场所实际情况,加强对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以确保消防安全知识的全面普及。

二是抓实集中约谈工作。以各单位集中约谈为契机,把握消防宣传工作不放松的理念,在约谈中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将宣传资料用好、用细、用到位,切实确保各单位的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四个能力”建设水平,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

三是抓牢培训指导工作。采取集中培训、上门指导培训等方式,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各类场所的负责人、管理人等不同群体集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技巧的培训,讲解消防法律法规,教授防火、灭火、逃生技能,同时指导各行各业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让大家在真实的实战演练中,亲身体验火场,从而熟练掌握火灾中逃生自救的基本要领和方法技巧,从根本上提升广大群众和各企业职工扑救初期火灾及火场中疏散逃生的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