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各项举措抓好夏训工作

时间:2019-09-21 20:33: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有效提升中队指战员整体作战实力,切实加强中队指战员对操法的熟练运用,近日,七里墩中队开展夏训科目操法训练。 
  加强教育,在强化实战训练的基础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指战员心理认识,结合当季火灾特点,使队员们认清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和各种急、难、险、重抢险救援任务的突发性,从队员一日工作、训练、生活、娱乐等方面入手,建立正规训练秩序,加强防范教育,在训练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训练要求,按照“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开路、班长骨干做表率”的原则,鼓励全员参训,全面掀起了夏训训练热潮。  
  操作规程学习,全体队员首先对夏训课目九大操法的操作程序、注意事项等进行讨论学习,并认真检查了训练器材。参训干部结合场地情况,明确各号员之间的任务分工,同时对安全注意事项加以强调,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训练,重点开展夏训科目初战快速控火操、枪炮协同灭火操、楼层火灾内攻操、楼层火灾救人操、纵深灭火救人操、百米障碍救助操、两车三枪操、攀登15米金属拉梯操、八个业务科目,科学制定训练计划,采取逐步加量、循序渐进、因人而异的方式,充分发挥现有装备器材的效能,突出抓好全体队员对现有装备器材的应用和操作训练,确保队员自如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在训练中坚持循序渐进,先基本后应用、先分练后合练,重点在打好基础上下功夫。 
  目前,中队全体队员正在积极开展夏训工作,以更加良好的状态迎接下一步的考核和比武竞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