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税务:主题教育“三措并举”先学先改

时间:2019-09-21 12:24: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天水税务:主题教育“三措并举”先学先改天水税务:主题教育“三措并举”先学先改

天水市税务局作为总局王陆进副局长党建工作联系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立足行业实际,突出天水特色,不等不靠先“学”,主动作为先“动”,统筹安排先“改”,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不等不靠先学。天水市税务部门在总局第一批“不忘实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认真贯彻总局王军局长和王陆进副局长的讲话精神,早谋划,早推动。一是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议什么,学什么”的工作思路,每次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前,有针对性地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形成了“按制度办、按程序干”的方式方法。二是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平台开展集中学习,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网”开展网上学习。三是落实了“一讲一评一点”的学习方式:科长结合部门工作“讲”,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实际“评”,党委书记把握总体“点”,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主动作为先动。牢牢把握税收主题主业主线,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学”和“做”紧密结合起来。一是围绕服务全市重点投资项目建设加强调研,针对全市总投资914亿元的558个项目,推出“项目管家”纳税服务新举措,对每个项目从设计、施工、竣工、投产实行“全天候”服务。二是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金秋助学活动,为秦安县3个贫困村22名大学新生、83名儿童捐赠助学金3万元,为帮扶村产业路、排洪渠等公益事业捐赠25万元。三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座谈会9场(次),发放问卷调查表810份,主动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意见;四是举办“向先进学习,向典型致敬”主题教育巡回宣讲活动,激励广大税务干部向身边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剡红红、“甘肃最美人物”焦晓云学习,引导干部在平凡的税收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

统筹推进先改。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一是将查摆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个方面19个方面的问题、税收政策落实不够精准等23类问题;总局巡视甘肃省税务局党委4个方面38个问题;市局纪检组指出的6个方面21个问题,实行“清单式”“销号制”管理。二是针对税收政策落实不够精准问题,成立专门团队,通过深化数据分析寻问题,强化数据质量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和国务院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三是精简文件简报,各类会议同比减少30%,文件简报减少35%。营造为纳税人减负,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活力的浓厚氛围,让基层干部和纳税人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可喜变化。

作者:天水市税务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