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清理楼道杂物 畅通“生命通道”

时间:2019-09-15 00:31: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给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消除潜在的消防隐患,近清水消防大队联合城南社区、北城社区、吉仓物业多部门联动,共同开展了清理高层楼道杂物,消除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整治前期,各小区物业单元口张贴书面通知的同时,逐户宣传,告知居民在期限内自行整理,做到不漏楼、不漏户。

 联合全县住宅小区进行清理楼道杂物行动。此次排查、清理的重点是楼道内是否存在占道、封堵的堆放物等安全隐患。在整治中,执法人员对楼道内存放的旧家具、纸壳箱、大缸小缸、以及在楼道墙体上私定鞋柜等侵占消防通道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进行了清理,确保了楼道消防通道畅通,给居民营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在检查过程中,有个别老旧小区,大部分居民不舍得将老物件丢弃,日积月累堆放在楼道内,既影响通行,又不美观,为增强居民的消防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社区楼栋长对小区各楼道的杂物进行了全面排查统计,经过逐一排查发现,居民楼中大部分隐患集中在顶层小阁楼和楼道停放的废旧自行车。顶层小阁楼中大多数是废旧的纸箱子、旧报纸、空瓶子、儿童玩具,木材等这些易燃物堆放在顶楼,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而楼道内安全通道停放自行车更是普遍现象。 

 联合检查组表示:今后,社区、物业将对楼道进行常态化管理,力求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希望通过整治楼道乱堆的杂物,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树立环保的生活理念,美化小区面貌,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活动中去,为全县创城奠定基础。来源: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