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消防大队强化宣传助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

时间:2019-09-12 10:06: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为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切实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武山消防大队不断延伸宣传触角,广泛向全社会宣传消防法规、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的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奠定基础。

一是组织开展大培训。大队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大宣传、大培训,以突出夏季防火宣传重点,为机关人员、企业员工、社会单位、镇街、社区居民等人员制订消防培训工作计划,提供消防业务指导和消防安全服务。讲解消防知识、传授消防技能、培训使用消防设施的操作步骤,并要求相关单位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性强的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90aad8eb89e404160f6d1db3aca25fc7.jpg

二是开放队站学消防。大队采取开放消防站的方式,以“进红门,学消防”为主题,组织社会单位、社区居民、学生等各类群体走进营区,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通过组织社会群众参观队伍营房、荣誉室、车辆及装备器材,观看指战员技能演示,学习消防安全常识,认识消防车辆及装备器材,亲身进行灭火体验,将趣味性、互动性融为一体,极大地增强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e03377826eda2b82f7fc787951c61a13.jpg

三是抢占阵地制高点。大队积极开辟宣传阵地,依托临街LED广告牌、社区宣传栏等阵地,利用广播、标语、板报等宣传媒体和载体,形成社会宣传、舆论督导、专业培训相结合的、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氛围。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消防公益广告牌、消防宣传栏、消防宣传橱窗、安全警示牌、张贴消防宣传海报等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利用微博、微信以及手机短信平台向群众发送安全提示短信,延伸消防宣传触角。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