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消防纵深推进农村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9-09-09 11:54: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入秋以来,张家川消防结合火灾防控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最大限度地遏制和预防农村火灾事故发生。

统筹力量,齐抓共管不松懈,联动检查。与公安、民政、卫生等进行沟通协调,依托派出所、社区和居(村)委员会对老、弱、病、残、孤寡等特殊家庭开展上门走访和防火宣传,建立健全火灾隐患“网格化”排查管理,集中对村民私拉、乱拉电线、乱丢烟头火种、柴草乱堆乱放等整治清理工作,规范农村电气线路设置,清除各类火灾隐患300余处,真正降低农村火灾发生率。

aeddf720c6d88931ecc4a365fcf27e65.jpg

开展常态监管。张家川消防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到各乡镇、村委会检查指导农村防火工作,围绕农村可燃物多、建筑耐火等级低、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生产生活用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清理整顿,并积极督促乡镇政府、村民委员会组织村民合理堆放村内的柴草垛,拆除违章建筑物,打通消防通道,筑牢农村火灾防控基础。

99f4bcfa25b5405e2cf4772dd5153c16.jpg

夯实基础,联合防范无盲区,加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村镇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增加对农村消防的投入,改善农村消防供水条件,在有自来水管网的乡镇建设简易消火栓,没有自来水管网的利用农村河流、水塘等天然水源,建设取水设施,修建消防水池20余处,并在农村秸秆堆垛、木结构民族小楼、谷物堆放地等配备消防储水缸,切实解决农村消防用水问题,确保在火灾发生初起阶段能够就近取水灭火,减免受灾损失。

提升意识,宣传教育全覆盖,培养“带头人”。发动全县17乡镇255个行政村800余名村官接受消防培训,结合农村消防工作薄弱、群众普遍缺乏消防意识的实际,采取“集中讲解、分散培训、实地演练”的方式,就农村消防组织建设、消防设施建设、火灾预防工作、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等内容,对乡镇长、村“两委”负责人开展消防工作“带头人”和“明白人”学习培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