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一次华丽的“蜕变” ——天水市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营房装备建设侧记

时间:2019-09-03 09:17: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2019年6月28日,秦安县新建消防队站投入执勤,标志着秦安县应急救援建设实现了新的跨越,对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秦安县政府逐年加大消防投入,使城市抵御火灾的能力不断提高,火灾四项指数稳中有降,有力营造了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519c28f1171c87830e2eeabd216ebb15.jpg

领导重视,鼎力支持。自2017年签订市政府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以来,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秦安县消防队站建设。大队大队长杨鹏、教导员王锴先后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做专题汇报,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喜春、秦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龙等领导先后多次进行现场办公并专题听取了大队关于秦安县消防救援综合执勤楼基建项目情况的工作汇报。针对全县消防基础设施水平落后的严峻形势,县政府就全县“十三五”期间消防目标任务做出具体明确,开辟了营房建设总体规划,通过集中审议、集中解决、集中落实,强力推进全县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明确由张海龙书记牵头,充分整合公安部门、消防大队资源,提出建设方案,专题研究,同时要求大队要鉴于当前城市用地规划和城区消防安全布局实际尽快协同有关部门细化项目建设方案,使执勤楼尽快开工建设。队站建设的过程中,总队领导多次实地督导队站建设工作,总队长吴振坤多次莅临秦安指导队站建设蓝图,支队领导多次实地考察,与县政府领导协商队站建设进度,指导优化队站内部库室分隔及内部装修工作,加快队站建设进度。

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县政府高度重视队站建设工作,投入1200万元建设秦安县消防救援综合执勤楼,县政府和公安、规划、住建等部门不懈努力,于 2017年3月完成初步选址,2017年11月,秦安县消防救援综合执勤楼完成选址和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工作,随后对土地进行了平整,进行了地址勘察。2018年2月27日,在秦安县滨河西路举行秦安县消防救援综合执勤楼开工奠基仪式,同年7月,工程主体封顶完工。2019年6月28日,举行秦安县消防救援综合执勤楼落成入驻仪式正式入驻。

优化配置,夯实基础。自2017年以来,县政府专职消防队纳入大队统一管理、训练,大队积极招录专职队员,经县政府同意,招录3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在日常管理、训练、执勤和灭火救援中,依据部队条令条例和消防部队灭火战斗条例等规定实施准军事化管理。在后勤保障上,大队工资、福利、保险等经费纳入当地财政预算,由县财政保障。2018年年初,县政府出资11万元,购置厨房设备、更换生活设施、安装车库保暖设施,改善大队生活环境,保障冬季灭火救援工作,确保队伍执勤备战、防灭火及抢险救援能力。在车辆装备配置上,秦安消防大队主动作为,不等不靠、集思广益,积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请示汇报,多次说明大队车辆装备配置状况以及经费方面存在的困难,各级领导对消防事业表示理解和支持。2016年以来,县政府先后投入600余万元购置一辆8吨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灭火及抢险救援装备器材装备22类327件套;同时按队站建设进度,计划于2019年购置1辆登高平台消防车及1辆泡沫消防车,进一步优化了装备结构,提升抗御火灾风险及应急救援能力。

如果说,昨天的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还是嗷嗷待哺的婴儿,那么在今天,随着秦安县消防救援综合执勤楼的正式入驻,秦安县应急救援建设已实现了新的跨越,这将有力的提高秦安消防救援队伍执勤备战、防灭火及抢险救援能力,夯实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为加快全县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