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深入辖区医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08-28 10:43: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为进一步压实医院消防安全责任,全面做好医疗系统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减少弱势群体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7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中西医院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afc0726a464c13995dd17c8d42600a7c.jpg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先后对各医院门诊楼、住院部、配电房等重点部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值班、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及演练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医护人员对“四个能力”的掌握程度、灭火器材的运用以及处置初期火灾、引导疏散逃生的能力。同时,监督检查人员强调,医院是拥有大量酒精、氧气瓶等易燃易爆品的特殊单位,也是弱势人群的聚集场所,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医疗系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各医院的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下一步,大队将联合卫生部门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医疗系统火灾隐患得到彻底清除。为患者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讯员:高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