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组织网格员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9-08-27 10:10: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增强社会成员火灾防控能力。8月26日,麦积大队组织网格员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培训人员首先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了近期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并结合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现状,紧紧围绕如何开展好电动车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为参会网格员讲解了如何排查电动车火灾隐患、如何开展消防宣传、如何建立消防工作台帐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有效处置等消防知识。同时,大队培训人员针对如何全面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着重对消防网格员职责制度、消防技能操作及如何对各类场所内电动车停放和充电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分析和介绍。最后,大队培训人员强调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网格管理人员明确自身职责做到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网格员对电动车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认清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辐射范围,不断拓展消防宣传阵地,通过开展进社区消防宣传,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作者:袁凯/赵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