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开展装备业务大练兵活动--开展车辆维护保养

时间:2019-08-27 10:03: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人员业务素质,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装备建设管理和保障能力,不断强化消防指战员业务能力素质,8月26日,大队开展装备业务大练兵活动,开展大队车辆维护保养工作。

中队干部组织指战员对车辆、执勤器材、个人防护装备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清查,组织驾驶员测试了车辆的基本状况和安全性能,检查车辆的泵辅性能、出水、车辆照明等,并对随车器材和器材库常用器材进行熟悉,加强器材装备的检查维护,保证现有车辆、器材处于完好有效的战备状态。检查过程中,每名指战员对自己所负责的器材进行详细检查及保养,确保队伍在灭火救援时,器材完整好用,发现故障及时报告并维修,对检查出的问题做详细的记录,对损坏的原因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及时邀请厂家技术人员协助对损坏的器材装备进行精心的修理或更换,确保各类装备配备齐全,为日常执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组织指战员对个人防护装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对已破损且影响正常使用的装备,及时予以补充。

通过此次工作,深入推进了装备业务大练兵工作,通过对器材装备的全面体检和维护保养,切实提高了车辆器材装备的完好率,加强了全体指战员的执勤备勤观念,进一步掌握了装备的技术性能、操作程序和维护保养方法,为装备业务练兵大比武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袁凯/王敏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