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3×3”不断提升专职消防队实战能力

时间:2019-08-23 10:27: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水平,提高实战打赢能力,秦安大队结合专职消防队伍实际,按照全员岗位大练兵要求,以扎实基础工作为重点,“3×3”全面提升专职消防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水平。

26e2dd0a7f8b50fc6ba29b54a60adb0c.jpg

强化三个提升,夯实素质基础。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大队指派参谋对专职队人员定期开展理论教学,切实提升队员处置常见灾害事故水平。二是加强体能训练。大队严密制定体能训练计划,针对队员年龄、体质不同的实际,针对性开展体能训练,有效提升队员的身体素质。三是加强技能训练。鉴于专职消防队伍人员流动频繁,业务技能掌握不熟悉等实际情况,大队开展跟班轮训、联勤联训工作,不断提升专职消防队员业务技能水平。

紧贴三个结合,打牢实战基础。一是人与装备结合。大队定期组织专职队员开展系统讲解装备器材性能、功能用途及操作使用、维护保养的方法,全面提升了专职队员的识装、用装能力,有效发挥器材装备的作战效能;二是理论与实训结合。将典型战例作为专职消防队伍理论学习的重点,同时从实战的瓶颈和难点入手,通过战术推演、实战演练、现场讲评等多种方法,开展针对性的练兵,有效提升队伍实战水平;三是实战与战评结合。大队要求政府专职消防队全体队员切实抓好作战讲评工作,坚持做到每战必评,通过实战印证、自我剖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积累实战经验,有效提升队伍实战水平。

抓好三个环节,狠抓安全基础。一是抓好安全教育。认真组织专职队员学习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学习各类事故灾害处置中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切实提高队员灭火救援中的安全防患意识;二是抓好安全管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根据夏季特点,重点抓好夏季练兵及灭火救援中的安全防事故工作,重点做好练兵及灭火救援中的保障工作,坚决做到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做好各项安全防护;三是抓好安全检查。定期抓好各专职队安全检查与安全剖析工作,坚决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专职消防队伍安全稳定,保持高效战斗力。

(作者:李瑞辉/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