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红门“设宴”邀请易燃易爆场所负责人进科普参观学习

时间:2019-08-23 10:23: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辖区易燃易爆单位安全负责人走进红门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

活动中,大队讲解员首先向参观人员简要介绍了秦安消防的发展历程,加深参观人员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利用科普教育基地现有设备,大队讲解员为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组成部分、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火灾逃生体验系统的工作原理及设置目的,并组织参观人员进行模拟疏散逃生演练,让参观者通过亲身体验烟雾弥漫的通道内逃生自救的过程,学习火场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此次参观使参训进一步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科普教育馆、消防队站开放力度,邀请重点单位、社区居民、学校师生等人群“走进来”近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推动消防宣传工作纵深发展,形成全民学消防、懂消防得良好氛围。

(作者:李瑞辉/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