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消防大队“三零举措”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

时间:2019-08-22 21:05: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为切实做好“防风险迎大庆保平安”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强化人员密集型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坚决防止各类火灾发生,武山消防大队立足实际,采取“三零措施”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排查整治“零死角”。大队先后对辖区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对单位建立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组织开展每日防火巡查,用火、用电是否存在隐患,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畅通情况,灭火器、消火栓、自动消防设施等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情况,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等情况开展检查,确保排查整治“零死角”。

  二是教育培训“零脱节”。大队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双向互动模式,扎实开展人员密集型场所针对性消防教育培训工作,大队积极邀请社会单位员工走进红门,通过亲身体验、现场观摩等方式,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提升场所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抽调业务精、素质强的宣传人员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型场所,组织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及新上岗的工作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示范、消防问答等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地讲解消防知识,并演示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基本常识等内容。

  三是熟悉演练“零盲区”。大队结合岗位练兵工作及人员密集型场所灭火救援需要,科学合理调整训练计划,有针对性开展训练,切实从难从严加大执勤业务和战术训练力度,将以往单一的训练模式,转变成多样化的训练机制,在工作中不断开展实战演练。同时,组织消防指战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型场所熟悉道路、水源和单位情况,加强开展“六熟悉”基础性业务训练和实战演练,全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稿件来源:武山县消防大队/通讯员:张小龙/审核:王文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