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武山消防大队严查“水货”消防产品 严防先天性消防隐患

时间:2019-08-22 16:20: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近日,武山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加油站、网吧、宾馆、ktv、超市等重点单位进行消防产品专项检查,防止因使用伪劣消防产品造成的先天性消防隐患。

8365b7fd8b5786f11f3a548e92ea953a.jpg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就各单位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火灾报警控制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全面排查。严格按照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执行标准要求等法律法规,重点对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产品一致性及外观标识、结构部件、国家3c认证书、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与产地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情况进行了一一核查。根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在检查现场对部分产品进行测量、试验,力求此次检查不留死角、不漏隐患。在检查过程中,边检查、边培训、边宣传,将消防产品的国家标准、型号、性能等专业知识传授给消防主体责任人,对销售、使用消防产品企业的负责人讲明厉害关系,增强消防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企业负责人辨别产品真伪能力,从源头上控制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同时,监督检查人员向各单位负责人普及了常见的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做好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下一步,大队持续将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推向深入,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引发的各类火灾隐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