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首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在天水开幕

时间:2019-08-20 11:35: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8月11日上午,首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在天水市开幕,论坛的主题为“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de2b66b10e7007adb3eeb4d82b4af3de.jpg

6461a3f5bb04bdc86701d438d0a194ce.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发表主旨演讲;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致辞; 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主持开幕式。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主持分论坛。

邵鸿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近年来,西部地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显著增强,“有学上”问题已得到较好解决,但西部教育面临着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转型升级和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新挑战。要精准决策,加强西部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统筹谋划;精准聚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精准育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精准借力,发挥民办教育优势。

d26ee6d82ef86c1942ed71780586d78e.jpg

对于如何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朱永新指出,要关注西部农村的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关注西部特殊儿童的教育保障问题,加大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力度,大力发展农村贫困地区的职业教育。

a325024bd3a7cf7a726b97330ca6ae1e.jpg

郝远说,近年来,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教育精准扶贫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为全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9872c54dba7792f528c8f85ef3304131.png

7024e1921df7ea53b7e622ae0cc598f1.png

据悉,本次论坛由教育智库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与天水市政府联合主办,旨在聚焦西部教育发展中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吸引更多的教育家、企业家为西部教育发展提供思想、人员、资金等各种支持,推动西部地区教育发展,为西部地区消除贫困、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a325024bd3a7cf7a726b97330ca6ae1e.png

此外,论坛还就西部基础教育发展经验与反思、西部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前景、西部学前教育发展问题及解决方案、西部乡村教师培训的挑战与应对四个主题分别展开交流讨论,并发布了《中国西部学前教育研究报告》和《中国西部基础教育研究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一线教育工作者、慈善机构负责人等800余人参加了论坛,共同为西部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信息来源:甘肃日报 朱雅琴  天水市教育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