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大队召开“百日安全创建”安全形势分析会

时间:2019-08-19 16:49: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大队执勤备勤和队伍管理,切实加强日常安全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和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近日,大队组织召开队伍安全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了前一阶段各项安全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研究和部署。IMG_0360.JPG

  会上,政治教导员深刻分析了当前队伍管理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体指战员的思想状况、身体状况、业务技能训练等情况作了详细探讨。同时从指战员的思想状况、家庭情况、灭火救援、日常训练、饮食卫生、预防疾病事故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总结。

  结合大队实际,会议对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两个经常性”工作,提高指战员安全思想教育和队伍管理教育,抓好日常作风养成,提高安全意识,在开展其他工作的同时要与安全工作紧密结合,增强对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从严控制“八小时”以外的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晚点名、查铺查哨、出入营门登记等日常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三是要加强车辆安全,认真落实车辆检查、保养制度及遵守交通规则,严禁开快车、违章驾车,要加强车辆管理管控,强化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要认真落实干部跟车制度,切实做到“谁跟车谁负责”,防止一切事故的发生。四是要强化执勤备勤,加强对器材装备的检查、保养力度,确保器材随时处于完好有效状态,确保队伍随时能够 “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五是要严格落实每月“五个查一遍”,积极做好安全事故预防工作,掌握安全管理工作的主动权,针对性地采取预防措施,全力抓好队伍安全管理,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文:任海洋 杨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