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召开2019年秋季接种查验暨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19-08-19 13:29: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8月16日,麦积区2019年秋季接种证查验暨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会议在山水苑酒店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各镇卫生院、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各学区、各托幼机构负责人270余人。

  区教育局负责人就本次会议提出了要求;要求全区各学区和托幼机构要切实加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学校卫生及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托幼机构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加强健康教育、学校、托幼机构卫生、预防接种工作、做好秋季接种证查验工作,防止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在学校、托幼机构的发生和流行。
  
区卫健局负责人就本次会议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卫健和教育部门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在传染病报告、接种证查验、疫苗的接种、宣传教育等方面形成联动机制,联防联控,齐抓并进,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制度,加大晨午检管理, 提升卫生应急事件处置能力,确保发现的传染病及时有效处置,使传染病防治落实到位,减少传染病疫情的发生机率。积极开展疫苗的接种,真正建立学校手足口病及其他传染病的免疫屏障;提高学生、教师、医务人员的防病能力,保障身体健康。
  
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使我区手足口病的防治和接种证查验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业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全区学校和托幼机构的传染病防病意识得到了提高,为全区适龄儿童的健康服务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