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谷大中队召开防汛救援战评会

时间:2019-08-08 16:01: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8月2日夜间,甘谷大队召开防汛救援战评会,总结分析当日防汛救援工作,并对下一步抢险救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中队干部、中队班长和通讯员参加战评会议。
   8月2日,甘谷县部分地区持续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多处出现积涝和人员被困险情,大中队指战员闻警即动,迅速处置,累计接处警9起,出动车辆10辆次,出动消防人员55人次,抢救被困人员3名,排水56吨;会上,参战指战员分别对当日处置的9起洪涝灾害事故的基本情况、处置经过和存在问题开展了讨论发言,大队长牛翔宇围绕组织指挥、通信保障、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总结点评,分析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提升通信保障能力。立足单兵通信水平建设,开展4G图传、卫星电话使用、无人机侦察等训练,规范应急通信保障秩序,实现灾害现场情况快速反馈、灾害现场音视频迅速上传。二是进一步强化作战行动安全措施。严格落实水域救援“五个绝不允许”,在水域救援过程中必须着救生衣,谨慎采取涉水的方式开展水域救援,坚决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三是进一步加强水域救援能力建设。采取社会化培训的方式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游泳技能和水上救人基本技能训练;同时聘请专业人员来队开展溺水人员现场急救、队员水性测试和水域救援装备性能测试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注重水域救援现场新闻素材的收集,开展灾害救援现场声像资料拍摄、编辑和新闻写作培训,努力提升宣传人员新闻报道能力水平,积极对接主流媒体、新兴媒体开展合作。

998b4f0a488879e65c39faea4f334dcb_20190805095019_4708.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