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谷大队多措并举推进 “百日安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19-08-08 15:58: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深入开展“百日安全创建”活动,甘谷大队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当前队伍安全工作形势,落实“三个坚持”,以查人员思想、查日常管理、查制度执行、查安全隐患、查整改落实“五个查一遍”为主线,全面强化指战员思想安全意识和队伍安全管控防线。
  一、坚持党委统领,确保活动落实落细。自“百日安全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大队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百日安全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对照 “百日安全创建”工作方案,认真梳理活动“任务清单”, 明确目标任务,逐级、逐人、逐项进行了细化分工,多措并举,确保“百日安全创建”活动各项工作抓实落地。 
  二、坚持教育引导,筑牢队伍守纪意识。大队对照活动方案制定了教育学习计划,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新条令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作战训练安全要则等法规法纪和安全常识。联合县医院成立了“心理疏导小组”,安装了心理测评软件、制作了心理健康档案,深入了解掌握全员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及个人实际困难等问题,及时疏导压力,化解隐患性、苗头性问题,促进全员思想稳定。通过制作张贴安全警示标语、面对面谈心谈话、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安全分析讨论会、参观看守所等形式,使安全防事故意识入脑入心,将预防事化为自觉行动,主动贯穿到日常工作中。
  三、坚持措施管控,及时补齐管理短板。一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营区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指定专人负责,定期进行排查,同时从人走灯灭、下班电脑关机、厨房刀具上锁等细节出发,在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二是加强人员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和请销假制度,做好人员“八小时”外及休假和轮休期间的管理。三是从严管酒治酒。严格落实人员日常酒精测试、人员出入营门酒精测试和饮酒人员报备制度,保持管酒治酒高压态势。四是加强车辆管理。建立指战员、文员私家车档案,组织全体驾驶证持证人签订《文明驾驶承诺书》,对车辆安全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规范车辆派遣审批、车场日和干部跟车等制度落实。四是狠抓作战训练管理。严格执行《消防救援队伍作战训练安全行动手册(试行)》要求,树立安全第一导向,推动作战训练安全规范化、标准化进程。
  四、坚持跟踪问效,不断完善长效机制。适时对“百日安全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小结,总结固化形成长效机制,坚持边检查边督促边回头,对一些反复出现的典型安全隐患,加大常态化频次,按照问题不整改绝不放过的要求抓好人员作风养养成,坚决杜绝敷衍了事、走过场等现象,确保整改及时到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