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指导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19-08-02 16:35: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魏珊珊点击:

   7月29日,清水县环保局、住建局、消防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指导辖区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和小区业主代表参加。

在工作开展前,住建和消防部门向物业公司和业主说明了小区楼层撤桶的必要性。在检查指导中,各职能部门强调了部分小区存在楼层设置垃圾桶的情况,影响楼层通道的卫生环境,阻碍消防通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物业服务企业作为垃圾分类管理责任方,有责任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另外,在指导过程中发现,个别小区仍然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的现象;个别出租户将灶台放置在楼道内,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物业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业主整改,还小区业主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完成撤桶工作后,全县所有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设置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大件垃圾投放点、废旧织物回收箱及厨余垃圾收集设施,并在分类投放点安排一名督导员,在早、晚两个规定时间段现场指导小区居民分类投放厨余垃圾。物业服务企业应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楼层撤桶工作。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不断提高居民知晓率与参与率。

   通讯员:魏珊珊  来源:清水县消防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