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及培训工作

时间:2019-07-25 18:08: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袁凯 杨军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指战员对辖区单位熟悉掌握情况,提高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加强和提升队伍综合战斗力水平和执勤备战意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安全稳定。7月25日,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及培训工作。

此次熟悉内容按照“先外围、后内部”的顺序。首先对小区周边的消防车通道、市政消火栓、水泵结合器进行查看测试;随后对该单位的建筑结构、布局特点、消防水源、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室内消火栓等基础情况进行了全面熟悉和掌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熟悉完毕后,演练随即展开,假设小区2栋1单元3楼起火,指挥员组织指战员开展实战演练,下令立即成立侦查小组对现场实行火情侦察,并根据现场情况部署下达作战命令,在演练的过程中,各级指战员配合默契,作风紧张,动作迅速,高质量的完成了此次熟悉演练工作。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实战演练做了点评,要求指战员们纠正自身错误,确保在火场上顺利完成灭火任务。熟悉演练工作结束后,指战员对小区物业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工作,让物业人员熟练掌握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并体验了火灾初期扑救的实战过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开展熟悉演练工作,加深了指战员对辖区重点单位情况的熟悉和掌握,有效的提高了执勤备战意识,随时做好“灭大火、打恶仗”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为今后的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袁凯  杨军

通讯地址:甘肃消防总队天水支队麦积区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