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2019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工作约谈培训会

时间:2019-07-25 17:55: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任海洋 赵远点击:

 为进一步督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7月24日,麦积大队召开2019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工作约谈培训会,辖区重点单位法人、责任人、管理人约60人参加会议。

首先,政治教导员通报了近期辖区火灾情况,并针对重点单位档案建设、户籍化和微型消防站建设内容进行了强调。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对现场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全面详细讲解消防设施该如何使用、如何开展自查自纠、初期火灾如何扑救、消防设施、器材如何保养维护等常识。针对当前火灾形势和消防安全工作重点要求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认识,务必落实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员工岗位消防安全培训,做好预防措施,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维护辖区消防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政治教导员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区火灾形势,并就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开展的“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单位积极配合,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随后,结合现阶段重点工作,政治教导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明确消防安全责任,落实逐级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全力做好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二是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切实履职尽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工作,落实好每日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四是各单位要定期对员工进行四个能力和“一懂三会”培训,组织员工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升员工自防自救能力;五是落实资金投入,充分利用“智慧”消防,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实现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七是要落实“刚性措施,即:对不及时消除隐患且可能严重危险公共安全的,一律查封危险部位或场所;对逾期不执行停产停业、停止使用、停止施工决定的,一律强制执行;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且拒不改正的,一律强制执行;对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不符合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一律从重处罚;对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在具有火灾、爆炸等危险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一律行政拘留。

会后,麦积大队组织参会人员签订《2019年度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承诺是》、《消防安全承诺书》,并约谈到场单位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和“一失万无”的思想意识,将企业消防安全做到防患与未燃。

通讯员:任海洋 赵远

通讯地址:甘肃消防总队天水支队麦积区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