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举办2019年生态护林员培训班

时间:2019-07-19 20:29: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五个一批”工程,打造一支精干的护林员队伍,连日来,麦积区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培训班在五龙镇举办,通过对该镇生态护林员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生态护林员的工作能力和致富脱贫能力。

本次培训班由麦积区人社局、区林草局主办,麦积区中兴电子科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区林草局高级工程师田晓原结合多年的林果研究经验对生态护林员进行了花椒丰产建园、修剪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精心授课,使护林员掌握了很多花椒产业发展知识,为全区脱贫攻坚中的林业扶贫增添了新动能。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护林员的主要工作职责、如何开展工作以及工作考核等方面来开展;要求全部护林员熟悉管护区域内的村情、山情、民情;同时针对目前公益林管护工作需要及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开设了《国家级公益林保护与管理》《公益林档案管理》《森林法》解读,《森林防火安全》《森林火灾处置》等课程,并从林业工作实际出发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使命,掌握了管护技能,以维护全区森林资源安全为己任,管好林,护好林,为麦积林业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据悉,麦积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430名,在防火扑救,防火宣传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发挥着重要的职能。区林草局将于近期分批分片区陆续举办全区建档立卡生态护林员培训班,全区17个镇、道北街道办的公益林管护队队长及新增建档立卡生态护林员将参加此次培训。(通讯员 窦耀辉)

b771eceb2bd9c0c3ffa8590374331b4e.jpg

d76825fe541bb031efed294683777442.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