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直击现场”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9-07-19 20:12: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钦、高琳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在建工地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19日,秦安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辖区在建工地施工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消防监督员听取了施工单位负责人就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整体情况的汇报。随后重点对施工单位是否制定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区是否有相应的消防安全防护措施,电焊、气焊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并完好有效;是否设有消防通道并畅通;建设工程是否依法进行消防设计审核或备案等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工作,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建筑工地:一是要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做好施工工地的日常消防安全自查工作,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二是要在施工现场设置防火标识、悬挂标语,做好警示教育;三是要加强管理,坚决杜绝因用火、用电、吸烟和违规操作等引发各类火灾事故。

通过此次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清除了辖区在建工地的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施工单位、建设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在建工程的监督检查力度,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查找火灾隐患,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杨钦、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