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大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时间:2019-07-16 19:18: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魏珊珊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扶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扶贫工作,进一步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清水大队教导员尹龙来到白沙镇马沟村,深入帮扶户家田间地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身体怎样?现在家里的困难有哪些?下一步有些什么想法和打算?大队教导员尹龙每到一户就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主动投身各类生产活动,树立积极、开朗、自信的生活信念。
  
教导员在村主任陪同下走进帮扶户田间地头,尹龙详细了解了地里农作物的长势情况“家里的农活能否忙得过来”,“孩子们来地里干农活帮忙吗”教导员询问了一些农作物的基本情况。交谈中,刘世红饱含深情的说了一句“感谢”。虽然只有简单的两个字,但很朴实,透露出了对消防救援人员的爱戴和拥护。此外,尹龙还对他们的房屋消防安全情况开展了检查,同时针对夏季高温炎热、村民消防意识淡薄、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向村民们普及了基本的用电、用火消防知识,并对有抽烟嗜好的村民在抽烟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

一天的走访慰问虽然很快就结束了,但是精准扶贫工作却一直在路上。清水大队多次开展慰问贫困家庭活动,使结对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部队的温暖和关怀,树立和展示了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来源:清水县消防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