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微型消防站实操演练

时间:2019-07-15 17:57: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袁凯 赵远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建设功能作用,近日,麦积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微型消防站实操演练。

演练以模拟发生火灾的形式开展实操演练,微型消防站接到报警确认火情后抓住火灾初期的黄金时间,完成现场灭火任务。按照“1分钟出动、3分钟处置”的工作要求,消防站队员在接到火警后将在1分钟内完成消防装备穿戴,3分钟内抵达火灾现场时行灭火,降低次生灾害损失,确保将火灾造成影响降到最小。

通过消防实操演练,有效提高了单位自身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能力和处置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协调作战能力,为建设平安麦积添助力。

下一步,大队将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开展联勤联训工作,增强微型消防站与消防员之间的协同配合意识,为以后的协同作战和更好的应付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地址:甘肃消防总队天水支队麦积区大队  通讯员:袁凯  赵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