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中队组织消防员开展攀登15米金属拉梯训练

时间:2019-07-14 19:56: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魏珊珊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员灭火作战能力,切实有效增强中队消防员业务素质,保证中队可以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7月10日,清水消防中队组织消防员开展攀登15米金属拉梯操训练。训练前,在值班班长的组织下,先进行了热身运动,有效活动开身体的关节,确保训练的安全进行。

在训练过程中,中队干部在认真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的同时,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并要求全体消防员要注重训练细节,掌握动作要领,提高训练的效率。随后以班为单位五人一组轮流实施训练,采取边操作、边讲解、边训练、边提高的方式,并严格按照操法程序、要求组织训练,统一动作,统一标准,统一方法,并在反复练习中查找不足之处,整个训练过程中,消防员斗志昂扬、敢打敢拼,严格按照训练规程,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当中,确保了此次训练取得预期的效果。训练结束后,中队干部及时的进行了总结讲评,提出了训练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要求在以后的训练中要加以改正。

过开展此次开展攀登15米金属拉梯训练,不仅增强了消防员对特殊器材装备熟练使用力度,更有效提高了班组作战配合默契度,同时也为日后更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以及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源:清水县消防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