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组织召开辖区社会单位负责人消防知识培训会

时间:2019-07-14 19:48: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锴、高琳 点击:

为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7月12日,秦安消防组织辖区社会单位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用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述了火灾的危害、防火的基本常识、灭火的基本原理与技巧、常见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疏散逃生的方法及技巧等内容。并结合该场所实际,重点从单位日常消防监督管理、消防设施和用火用电管理、如何制定疏散逃生预案和组织演练以及初期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对如何做好日常防火工作进行了讲解。最后,为达到将理论联系实际的效果,大队宣传人员通过组织参训人员开展消防知识竞答,有效地调动了参训人员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和巩固会上的学习成果,大队宣传人员以丰富多彩的内容,灵活生的的讲解,为参训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消防知识课。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消防法律法规、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的相关知识,同时又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他们将会把会上学习的消防知识带进日常工作、生活当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消防中来。作者:王锴、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