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消防“三个加强”再掀全员岗位练兵热潮

时间:2019-07-14 19:39: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全面推动岗位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提高广大指战员的身体素质和整体灭火救援能力,提升队伍战斗力,张家川大队以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为核心,采取多项举措,贴近实战,科学组织实施,认真落实岗位练兵方案,积极探索练兵中的新方法、新思路,坚持练为战的指导思想,掀起全员岗位练兵热潮。
  一是加强指战员体能训练,提高指战员身体素质。针对气候特点,大队坚持把增强身体素质作为提升队伍整体成效的有效途径之一,在体能训练方面,突出开展力量、耐力、爆发力、柔韧性、协调性训练为主的训练活动,不断提高指战员体能综合素质。为开展好各项技、战术训练,保证队伍出色完成灭火救援的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加强器材装备训练,提高指战员运用装备能力。利用大队现有的装备,认真组织指战员开展器材装备性能参数的学习,熟练掌握各种器材装备的操作使用,切实做到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器材装备的操作规程和要求,达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提高全体指战员业务技能

三是加强实战演练工作。大队深入辖区扎实开展实战演练工作,采取实地熟悉等形式组织指战员对辖区内水源、道路及重点单位进行熟悉,要求指战员牢记行车路线、标志性建筑、消火栓的位置及重点单位及其周围建筑的相关情况;同时,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单位消防工作人员介绍与实地查看相结合等方法,充分掌握本辖区的实际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到达事故地点、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