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清水大队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圆满完成“轩辕文化节”消防安保工作 

时间:2019-07-08 02:24: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魏珊珊点击:

  为全力做好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监督执法的各项工作,在轩辕文化节期间,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天水支队清水大队因地制宜,努力创新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构建社会化火灾防控体系,有效提高社会整体火灾防控能力,圆满完成“轩辕文化节”消防安全保卫战。

  一是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网格化消防安全格局。切实把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作为做好节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有力抓手,严把火灾防控关口。同时天水支队清水大队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广泛深入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涉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要求辖区重点单位按照四个能力建设加强对本单位火灾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消控室工作人员、物联维保系统平台及区域联防的积极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实施立体化火灾防控,确保消除各种火灾隐患,为“轩辕文化节”的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是联合执法,彻底形成消除火灾隐患高压态势。大队主动向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形成多部门、多警种联动的工作机制,发动各警种投入到节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中来,大力推网格化排查模式,发动各级网格员,在各自网格内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合力。同时由政府牵头,清水消防大队联合公安、应急、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非煤矿山和涉爆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有效推动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是跟踪问效,不断巩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监督执法专项行动成果。在消防监督检查中要求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坚决落实七个一律刚性措施,切实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全力整治火灾隐患,确保火灾隐患得到彻底根除。同时,各级网格员在每日防火巡查、隐患排查时,对各自网格的死角、盲点进行重点摸排,同时,加强对村民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防火意识,努力为“轩辕文化节”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是强化宣传培训,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大队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县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大力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和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同时,充分发挥各级网格员主观能动作用,利用村民大会、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时机,把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深入到家家户户,组织村民开展内容丰富、浅显易懂的消防宣传活动,有效的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层面,筑牢了全民消防安全防线。来源:清水县消防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